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07 16:51:03 浏览次数:

一、单位简介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首批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

学校现有湘湖、新厂、陶研所三个校区,占地1600余亩。学校设有10个教学院(部),48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形成了“艺术设计与陶瓷文化、陶瓷材料工程与机电、陶瓷经济与管理”三大优势特色学科群。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校设计学排名全国第6位、美术学排名第9位、材料科学与工程排名第16位。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在校生1.9万余人(含独立学院),专任教师780人,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高水平人才50余人,各类国家级艺术大师26人,各类省级专家人才近200人。学校建有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首个)、陶瓷新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3个国家级工程中心,31个省部级科研服务平台。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标志性成果,制定、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30余项,300余项科研成果成功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了我国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

学校艺术名家荟萃,创作了大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民族艺术瑰宝,承担了开国大典、人民大会堂、7501毛主席用瓷、尼克松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中博会、北京APEC会议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国礼瓷、特制瓷设计制作任务,300余件作品被国内外著名博物馆、美术馆收藏,200余件作品在全国美展等重大评比中获奖,在“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国家级美术最高奖金、铜奖各1项,实现了建国以来江西在国家级美术最高奖中金奖零的突破。

百余年来,学校始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基地办学优势,造就了一大批著名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被誉为中国的“陶瓷黄埔”。 


Top